2008年8月16日星期六

操練!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奧運女子羽毛球決賽,當看到張寧勝利的那一刻,我感動得差點哭了。原因並不是她那精彩的表現,而是當知道她是如何艱辛地走到這一步,當中,包括了肯在她的低潮中仍然給予機會的教練,但最重要的,是她的堅持、努力,經過養傷克服了傷患,透過訓練重拾狀態,才有今日的成就。

她的榜樣,對我來說是個不小的鼓勵。張寧是一個大器晚成的球手,就是說,她不是打「天才波」的人,靠的,是訓練回來的技術和體能。她有個清晰的目標:奧運金牌。

而我現在的目標,是作一個合神心意的人,就是一個合神心意的丈夫、爸爸、兒子、同事等等。那我應該那些方面訓練自己呢?

第一,當然是和神的關係。現在正在培養的禱告習慣是一個開始,如一切順利,下一步是重建靈修生活。

第二,是身體的健康。早一陣子,由於種種的原因,停了中午的健身時間。書展後的腳痛和開始凸出來的肚腩,都是提醒我要再開始運動的警號。

第三,是工作上的操練。現在工作上所需要的技能,和剛出來工作時已有相當的分別。昨天已從Amazon買了幾本相關的書籍,希望能幫助我裝備自己,做好這份工。

還有在親子關係上,夫妻關係上,敎會事奉上,都有可以改進、操練的地方。當然,不會一次過做這麼多。先在頭三樣上作調整、鍛練,看看成果怎麼樣再算。

2 則留言:

匿名 說...

Dear son,
fully support .

Unknown 說...

你說的對:堅持、努力,即使向前3步,退後1步,仍然進了一步。
只要不放棄,一定會成功。這也是我一向的信念。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