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自己的世界

上星期有一天晚上加班,比較晚放工。回家後一邊翻熱從爸媽家帶來的飯餸,一邊陪Daniel玩。期間不止一次,我向他說話,他仿佛完全聽不到我,甚至叫了他的名字三、四次,仍然是沒有反應,只是自顧自地玩玩具。也不知是晚上累了,不想理睬身邊的人,還是活在自己的世界時,隔絕了對外界的反應。

這兩天Daniel都有咳嗽,醫生說主要是敏感。雖說不是傷風感冒,但他仍會比較疲倦。今天看醫生後帶了他去商場玩彈波子,玩完後娘子在附近的店舖買拖鞋給他,而他就看其他小朋友玩彈波子。看到半路他開始騷擾小朋友玩,叫了他兩聲,又是毫無反應,小朋友已經帶着求助的眼神看着我。結果我大發雷霆,將他抱走了教訓了他。一方面我也累了,另一方面,這幾天已不知試過多少次和他說話如對空氣講話,也不知有什麼法子,很氣餒。大概已很久沒有發這麼大的脾氣了,娘子需要即場調庭,氣才消了。

回家途中,和娘子談起,她說,那不正是我的翻版!我也會有些時候十問九唔應,她說現在我可以嘗嘗以前她有多辛苦。想了想,只得苦笑。天父也實在太幽默了!也只能求充份的耐性,十足的智慧,希望能幫助他在基本的人際關係上,可以處理得來。求主憐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