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西鐵故障

很久沒有寫 blog,且看何時會寫好那篇開了頭但不知何時完結的文細說因由。

今早如常返工,還差一、兩分鐘便到達美孚站時,忽然間,列車停了。過了不久,燈也暗了,冷氣沒了,新聞速遞只聽聲不見影﹐車長廣播說美孚至南昌一段的電䌫故障了,如乘客覺得悶熱,可開氣窗。十多分鐘後,冷氣回復正常,車長宣佈要返回荃灣西站,所有乘客要在該站下車。結果,我比平時遲一小時回到公司。

想分享的不是我第一次被困車廂的過程,而是一點的觀察。

由忽然停車直到在荃灣西站下車,我沒有聽到任何喧鬧,起哄。整個過程,大家都很平靜,開氣窗、關氣窗,都自動自覺,除了要打電話通知人會遲到外,我基本上聽不到有什麼怨言,就算在悶熱的空氣下,在間斷的廣播下仿佛無了期地等待,一切感覺如常。或許剛巧這班車並不擠迫,就算沒有冷氣,也未至於汗疊汗。不然,情況或許很不一樣。

在這情景下,我看到的,是我熟悉的香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