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第一次合奏

上星期六是細細生日,生日會過後,也許是晚上吃過雪糕,Daniel 開始有點咳嗽。

來到星期一,他有份在幼稚園畢業禮打非洲鼓表演,可能是場館冷氣大叫他著涼了,咳嗽變得更利害。看過中醫,吃過中藥,晚上仍咳過不停,我和娘子亦因而睡不好。

來到今天,娘子帶他看西醫,吃過止咳藥,情況總算有改善了。睡過一覺後,精神亦回復不少。

到晚上吃過飯後,他打開唱機,播放畢業禮表演的詩歌《萬物讚之聲》(即《我的燈需要油》),然後跟著打非洲鼓。打了兩次後,他轉而把那首歌彈出來。在之前我教了他一次,這次再彈,他完全能掌握到手指位和拍子,拍子的掌握甚至比打鼓時更好。

然後,他要我打非洲鼓,他彈琴,同時開唱機。我暗笑,彈琴的key 和CD 不同,出來一定不和,但他要求到,我一定奉陪。這樣,一個不懂打非洲鼓的我,和努力在跟隨CD中音樂的Daniel,在完全唔啱key的情況下,第一次合奏。

如若我是聽眾,也許會覺得難受,但作為參予者,卻樂在其中。能和孩子一同玩樂的樂趣,首次嘗到。

附上的片段是 Daniel 尾段不再需要我打鼓伴奏時的彈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