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Precious Moments

今天在 Google+ 裏看到這段片:

它提醒了我當日寫blog的目的之一,就是想留下一些印記,讓自己和孩子們將來可以回望。從沒想過可以為他們開電郵賬戶,並用電郵記下所有想留給他們的說話,這種方法可以認真考慮。

上星期一開始有點不適,一直有食中藥,但來到這兩天,似乎又嚴重了,於是今天準時放工回家,想在家躺下休息。

回到屋苑,差想娘子和孩子們應該還在遊樂場玩耍,便直接到遊樂場找他們,果然被我找著了。看到 Daniel 大聲宣佈爸B放工了;看到細細在草地上吹肥皂泡;和娘子並肩而坐談今天發生的事,都是我所珍惜的寶貴時刻。

但要記下這些珍貴時刻,一點也不容易。我是一個沒有意識要把東西拍下來的人,往往到我拿定手機準備拍時,時機已經消逝了。我的記性亦差,好像剛才細細在草地上所說那句十分可愛的說話,我便已經忘記了,只剩下一個印象。然後最重要的,當我去拍、去記錄時,我很容易從參與者的身份變為觀察者,對我來說,活在當下,親身經歷這些時刻,是更重要的。一切的記錄,到最後,都會隨時間流逝而消失,唯有親身經驗到的那一刻,是真實的,是不能被取代的。

當然,我亦期待 iOS 5.0 出了之後,那個待機畫面的攝影按鈕能幫助我快一點準備好把這些時刻拍下來。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一切的記錄,到最後,都會隨時間流逝而消失,唯有親身經驗到的那一刻,是真實的,是不能被取代的。」
Like mother, like 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