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

第一次司琴

從來沒想過這一日會來得這麼快。

上星期主日學時間,負責司琴的小朋友遲到了,我便臨時充當司琴,彈奏時,故意用Daniel 彈Joy to The World 時所用的伴奏手法。過後和姊妹談起,大家說可以培訓 Daniel 做司琴,當時我的想法,是讓 Daniel 自己揣摩如何彈主日學校歌,然後再教他當司琴的要決(主要是無論如何都不可停下來),預計最快也要一個月方能成事。

跟著的一個星期,我只聽過他彈過兩次校歌,曾經慫恿過他彈給我聽,但都不得要領,他基本上都是看心情決定彈什麼歌(包括學琴的歌 =.='')他所彈的問題不大,整首歌都可以掌握了,只是不夠熟,和弦亦未穩定。心想,急不來,便慢慢陪你玩吧。

來到今天,司琴姐姐又未出現,正想頂上時,娘子問Daniel 要不要彈,沒想到他會應承,導師亦願意讓他嘗試。我知道他大概的情況,一路在籌算中途出亂子時要如何補救。事實上,開始時他亦亂了一陣子,最主要是彈錯後不懂得要繼續彈下去,而想停下來從新彈過,我便捉着他的手放去下一句所需的手指位,提他彈下一句。

見他開始彈得穩定下來,才開始錄影:


在從沒人提點下臨場彈成這樣,you can't ask for more.

下午兒童詩班練習後,師母想聽聽Daniel 彈詩班練習的歌曲(即上篇blog 他自彈自唱的〈春夏秋冬〉),他應承師母兩個星期後會彈給她聽,師母亦有意思讓他當這首歌的司琴。

要正式做司琴,當然要多點操練和學習... 似乎要找琴老師商量一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