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星期六

讀Kindle樂

也是讀書樂。

收到Kindle 後,打算一個星期帶三至四天返工看書,另外的時間仍舊帶iPad。定了意,便在網上下載了一些小說和電子書,亦在Amazon 買了第一本Kindle 版的書(是Philip Yancey 的 Prayer)。沒想到,由第一天帶Kindle 返工開始,iPad 便再沒有步出過家門。一方面,Kindle 比iPad 輕很多,返工時的擔子可以輕省點,是件好事;另一方面,iPad 的功能,部份可以由iPhone 取代,所以,便少了誘因把iPad 帶出街。這是始料不及的,當然,是無任歡迎了。

現在看的書,多數是從好讀網下載的。找過其他的網站,有些是簡體字的,有些需要附帶其他條件的(如要付他們的電子貨幣),暫時覺得好讀網是最好的,沒有任何手續,品質亦有保證。

和看漫畫時一樣,讀小說時,我亦會讀得廢寢忘餐的,結果要限制自已一個星期最多看一本。

一邊享受我的閱讀時,一邊問自己為什麼看實體書時沒有這麼過癮。是因為新玩意?是我喜歡按鈕多於翻書?使用了兩星期後,得出一些結論。

我是一個有專注力問題的人,即是,要長時間專注做一些東西,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以前讀書便已經是這樣,不論會考、高考,絕少會一天讀多於五小時書,非不為也,實不能也。如果看實體書,很少會帶多於一本,看了一會,集中不了,便會停止閱讀。現在,一部Kindle 中,有多於十本書,當讀柏陽的《中國人史綱》讀得有點頭昏腦脹,可以轉看倪匡的《藍血人》,或是從Instapaper 下載的文章。總之,這件玩意,讓我能保持在閱讀的狀態下,並享受其樂趣,而無需帶備大量書籍。

多看書,是第一步。下一步,是多讀好書,特別是一些幫助我在知性和靈性上提升的書籍。這,就是我買Kindle 的最終目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