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星期日

13年單人東京橫濱三日遊(第二日 Part 1)

入住的酒店離車站只有兩分鐘的距離,好處是交通方便,缺點則是晚上會有列車的行走聲伴你入眠,特別是當你的房間看到車站。

或許是想家,又或許是不適應新床,未夠6點便醒了,睡不著,唯有早點裝身準備出門。吃了昨晚買的麵包後出門,到朋友入住的酒店附近再買了點東西吃,便到酒店大堂等他的父母。由於種種原因,見到他們時,他們仍未吃早餐,便把買來的飽點和他們分享。

其實來了只有一天,也不太清楚酒店的環境如何,所以在錯誤的地方等新郎,還好錯有錯着,有機會給奶奶先化化妝才出發。新娘已著了婚紗,一般私家車都不大方便接載,所以他們租了特別的的士給新娘去教堂,新郎和兩家的父母則另坐7人車,而我,當然是與他們同行。

教堂的地點是新娘家附近,上了收費道路,開了廿多分鐘車才到達,地點可說是相當偏僻。

下車前影了教堂的門牌
從二樓的招待室影下來,禮堂並不大,我差容納不到200人。
到達後,新人有新人忙,而我則幫手安頓朋友的父母,和弄清楚婚禮程序的安排。神父是個美國人,來了日本已有51年,對我來說這是天大的喜訊,因為可以全程用英語溝通,有問題便由神父安排。飢寒中,教堂的姊妹奉上了桵花茶,未能充飢,起碼可以消寒。

當日飲了好幾杯桵花茶,這杯是在酒店拍的,酒店飲的比教堂的鹹。
婚禮11時開始,主要以半英半日語進行,也許神父很久沒有用英語領聖禮,出了不少「蝦碌」,如忘記了流程和忘了用日語翻譯他的訓勉,一半的程序用了英語,我可很享受。訓勉的內容,主要是提醒新人要重視對方,多於(將來的)子女,同事,工作等等。希望他們會銘記,並活出來吧。

程序的其中一個環節,是 prayer of the faithful,安排了新郎爸爸用國語,新娘媽媽和見證人用日語,我用英語,還有新人用廣東話和日語祈禱,我差全場大概只有新娘有可能全都聽懂。前一日才知道禱文不應只求祝福新人,還要關顧世界的需要,結果要將之前構想的禱文稍稍修改才能出街,出來的效果還可以,有來賓還過來讚我說得不錯。

婚禮半小時左右便完了。新人步出禮堂後,便要在門口先致送小禮物給來賓,來賓接過後都要出去戶外等候。看到站在我旁邊穿短褲的小男孩,也有點擔心會否着涼。等大門開上,新人出來,大家便向他們拋花瓣,以示祝福,過後才回禮堂拍照。
新人和父母在出口先派發小禮物(餅乾)給來賓。

來賓向新人拋花瓣
怕照完畢,安排了小巴去酒店。作為跟班(笑),我當然是和新郎及兩家父母坐私家車。回酒店後的婚宴,下回分解。

註:由於沒問過朋友,私隱原因,新人及他們家人的臉都打格了。

Update (27/1): 加了婚禮的過程和感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