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13年單人東京橫濱三日遊(第一天)

上年結婚十周年去九州旅行時,怎樣都不會估到不足半年便再踏足日本。這次是應好友邀請出席他在日本的婚禮和婚宴,他邀請了我和娘子出席,但因安排不到照顧小孩的事,故只剩我一人出席。由於要考慮娘子照顧孩子的辛勞,故儘量把行程縮短。經過一些溝通問題,在機票安排上擾攘了一輪後,決定了4日早機去,6日晚機返。

出發前的準備差不多都交給娘子負責,包括了行程的計劃、列車班次、資料搜集、藥物和其他東西的搜購等,我除了決定要去的地點和弄清楚日本婚禮的習俗多,大部份精神、時間仍是花在工作上。

因為擔心醒不來,加上出門前的執拾和準備,3日晚睡得並不好,4日5時多起床,梳洗後便出門。到達機場才6時多。如沒記錯,上機的閘口是46號,因時間充裕,我便一路步行過去,當我行過遊樂區域時,想起兩個小孩之前在那兒玩耍,便已開始想念他們起來了。

和之前乘搭港龍和國泰的飛機比,達美的飛機感覺比較舒適
達美的班次,不輪來回,都十分準時,這對上兩次搭機都有延誤的我來說,是一個驚喜。到達日本後,過關,一如所料,人多緩慢。幸運地有工作人員指示部份排隊人士去另一處入境,我便跟了去。離開機場,去JR站買票,一切尚算順利,只是有一個小問題。已過了午飯時間,肚子很餓。買Nex 車票時排隊時間較預算長,沒時間買東西吃,只能去自動販賣機買了一罐湯來充飢。

總算有機會乘搭「新」的Narita Express
第一站是東京駅。一到達問題便出現了,資料搜集是娘子做的,我並沒有仔細去研究。若兩人同遊,她會負責給指示,我負責找方向。這次只剩我一人,出閘後完全不知該怎樣行,結果唯有先離開車站,在室外一邊食差不多零度的西北風充飢,一邊欣賞重建完的東京駅,一邊找往地下街的通道。

找到地下街後,仍要由街頭行到街尾,才到拉麵街。由於時間緊迫,只能去最少人排隊的那家吃麵。飢寒交迫過後的拉麵,再鹹,都是最美味的!

點了一碗醬油拉麵,右上角是香港帶過去的旅遊書,翻開的那頁便是介紹地下街。
來東京駅的主要目的是先找手信給家人和公司,結果不足一小時只夠我買了一件小手信給媽媽和一隻幪面超人面具給小孩,大部份時間都花在選擇孩子們的手信。跟着,便要趕往搭火車往橫濱。

日本冬天日短夜長,來到五時,天已全黑。轉一程火車來到橫濱桵木町,感覺已是深夜了。

Check in 後不久,便繼續征途。第一站是離酒店四、五個街口的麵包超人館,目標是四年多前買過的巨形麵包超人吹汽球,外加一份手信。景致依舊,只望能見孩子們在這裏興奮的樣子。
場館入口,博物館已關門,商鋪仍未關門。
買了一隻麵包超人包,預備給小孩子看。
任務完成後,便在附近逛逛。見一間賣電腦產品的商鋪,在裏面有機會接觸 Kindle Fire HD,卻找不到 Kindle Paperwhite。另外,原本計劃到一家商場找手信,但在目標地點附近找不到商場的蹤影,原來整棟大廈已經被拆掉了。

又餓了,便到朋友下塌的酒店附近找吃的,結果選了親子丼吃。坐吧枱等吃,負責煮的那位姐姐第一次煮過籠了,要倒了重來,跟着她不停地向我致歉。我想,在香港的話,大概不會重做吧。

從沒想過,梅子送飯是這麼好吃的。
行程的第三日計劃去 Gundam Front Tokyo,由於不知現場會否有票剩,故我選擇了找7﹣11的售票機購票。我的日文當然不足以應付這過程,結果,出動了iPhone 影相和售貨員溝通,和訂酒店時落了我名字的片假名,再加上一位樂於助人的阿姐,總算順利購票了。

在7-11拍的照
原本計劃到朋友住的酒店了解環境後,再到橫濱的另一邊逛(那時才八時),但在酒店大堂碰到朋友的爸爸,便到他們的房間陪他們,和他們談天,並等朋友回來再討論明日婚禮的安排。談完後,和新娘的家人一起用膳,時間已是十時多,唯有趕回酒店。

為什麼要趕回去?因為要在孩子睡覺前和娘子及兩個小孩Facetime。我把手信和麵包都給他們看了,見到他們興奮的樣子,想家的心總算定了下來。

已預算第二天要撐足全日,加上之前一晚睡眠不足,故梳洗後,便速速就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