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久違了

原來已有差不多半年沒有寫 blog。停筆的原因有好幾個:

第一,是教主日學。這是我第一次教主日學,而且是面對我最不擅長的年青人,故4個月前已開始準備。我並不喜歡依書直說,有時甚至不太同意書中的一些內容,所以看完課文後,都會重新整理,思考要如何帶出內容。面對學生時主要有兩大問題:遲到 (平均15分鐘) 和不專心,很多時準備的內容一半也帶不出來。並不怪他們,當年的我雖沒有以上的問題,也不見得吸收了多少課內的知識,只願他們留下聽,神的話能留在他們心中慢慢發揮功效。課程八月完結,現在可以休息一下。

另一大停筆原因是家中大裝修,來到現在總算完得八八九九了。要首先衷心多謝爸媽的支持和幫助,在裝修期間住在他們的書房,在各方面都受到他們照顧,也不知該如何說感謝。

我和娘子談裝修已談了兩年以上,來到今年,小孩子房間和內牆已來到不裝修不行的地步,便來個大裝。由四月開始,找人設計,安排搬運,到工程開始,在爸媽家生活的適應,生活的規律完全亂了。還好出來的效果還算不錯,暫時不見有大問題,全家都滿意,特別是 Daniel 和 Esther,一番努力總算有成果。餘下的,是希望那些甲醛快些散去,和看看要吃多久美心午餐來換回收支平衡。

還有一個原因停了寫文,是不知該寫什麼。現在香港的大氣候下,很想駡某些人和事,但不想在blog 內寫出來;吃喝玩樂的事,我不太會,亦不想寫;分析時局,非我專長,寫得不好。很納悶,不知該寫什麼,可寫什麼。佔中不單迫了中國政府出手,亦迫使我不斷思考、掙扎。經過大半年後,開始有點頭緒。且看之後能否作更多整合,和嘗試實行出來。

新學年,有一個翻新了的家,新的生活節奏,希望這些都能給我多些動力,令這人生下半場活得充實精彩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