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星期日

不買 iPhone 6

前提:手上的iPhone 5 冇壞。

星期五下午,辦公室內大家都很齊心地工作——各施各法訂iPhone 6,我之前並無此意,但見大家這麼投入,亦有用Apple Store App 看看情況。到搞清楚如何才能訂購時,已剩下黑色128 GB iPhone 6。當然,沒有落訂,不論自用或炒機,這個款式的吸引力都不大。

今早靜修時在想,我炒iPhone 有沒有問題?裝修後比較缺錢,如有機在手,多數會和同事一樣,先賺點外快,遲些有機會再買來自用。剛巧,今天傳道人講道亦有提到炒賣iPhone 的事,進路和結論都相近。自問未必能控制自己的貪念,還是少碰為妙,就像幾年前碰股票時一樣。

跟著便是自用的問題。我需要新的電話嗎?現在手中的iPhone 5, Spec 和仍在發售中的 iPhone 5C相近,照理應可再多捱一年。沒有Touch ID、沒有NFC、沒有Apply Pay、相機落後兩代、螢幕小一點和差一點、續航力又是差一點,機己用了兩年,似乎是換機的時候。但⋯⋯等等,誰說兩年便應該換機的?

和當年的iPhone 4 情況一樣,我其實對現在的手機並無不滿。當年是想讓娘子用 smartphone 才出iPhone 5 的,但現在娘子已在使用 5s,我有什麼需要去換機呢?我找不到。來到第六代,應有的iPhone 5 差不多都有了——Retina Display、LTE、不輸卡片相機的攝錄功能,對我來說,Touch ID 和NFC 是錦上添花,冇亦無仿。換機的理由,數來數去都是desire 多於 need,為地球先生著想,還是忍忍手,推遲點增添新的電子廢物(雖然Apple 的環保對策已算是業界中最好的了)。

對比起iPhone 6,其實我對Apple Watch 比較有興趣,希望能另文討論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