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星期五

又嚟過

2015年已過了9天,原來又3個多月沒有寫任何東西。

最大原因是沒有心情。9月開始的佔鐘和一路的發展,令人心亂、心煩、心碎。到慢慢適應過來,論到新的生活習慣沒有留下多少空間給我坐下思考,別說要寫下來了。

1月1日所定的新年大計時,完全沒有考慮過要恢復寫blog。這一季要教主日學已令我壓力大增;每次做晚堂崇拜主席都要花兩、三晚準備禱文。每晚能用的時間只有一小時左右,哪來空間寫文?

昨天留意到Desk AppDaring Fireball 賣的廣告,它提供一系列的文章去鼓勵人寫blog(當然了,Desk是個寫blog 用的app)。我不會跟著作者的提議去寫,但他提醒了我,問自己為何要寫這個blog?

正如第一篇post 所講,這個blog 最主要是給將來的孩子們認識他們的爸是一個怎麼樣的人,特別是Daniel,若他有天成為一個爸爸,我希望今天所寫的會成為他的鑑戒,不論好壞。來到今天,這份心意仍沒變。Daniel 己經三年級了,他作文所寫的東西,我大概到現在都寫不出來,到他會看這篇blog 時,大概會覺得爸爸的文筆為何這麼差。寫作,或應該說表達,從來都不是我的强項,會繼續寫,純粹希望跟孩子分享,也可作一點個人情感的宣泄。

這次為隆重其事,今天中午時己想了8篇文的題目,希望兩、三天出一文,重建寫文的習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