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星期六

晚間活動-練琴

一家人吃完晚飯後通常會有什麼活動?

我通常負責洗碗(黃家家規:煮飯不洗碗。娘子煮,我洗。)經過一天照顧孩子的辛勞,娘子會趁機休息或檢查功課。Daniel 和細細通常會看書,然後Daniel 會被命令練琴。至於電視⋯⋯我印象中從未在晚間開家中的電視,孩子們睡覺後或許試過一、兩次。

Daniel 和天下大部分的孩子一樣,不喜歡主動去練琴。但他很喜歡彈琴,有多喜歡呢?

他現在每晚彈的第一首歌,都不是琴老師指派的,不是剛完校際音樂節比賽的那首歌(他還會要求我評分呢),便是兒童詩班的歌,間中還會作曲。他是詩班的司琴,但不是每首歌都由他彈奏,這幾晚他彈的,便是由另一位司琴負責的詩歌。這首歌不容易,我沒聽過的情況下跟譜唱也要費些功課,因切分拍很多。但他憑著耳朵和記性,經過個多星期間間斷斷的練習,已彈得有板有眼。

今天晚上,在廚房洗碗時,聽著他和細細歡樂地在談、在唱、在彈這首歌時,心中充滿著感恩。如此和諧美麗的畫面,從來都沒想過會在現在發生。

希望這些詩歌會一路陪伴着他們成長。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My heart is filled with thanksgiving to the LORD for the way He has nurtured you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