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星期四

TSA 研討會後感(二)

星期六,Daniel 問我後感的第二篇在哪兒,經他一問,想懶也不行。

上篇是會後大體的想法和印象,這篇是一些觀察和雜記。

文宣
當日到達學校門口時,迎接我的,是一位派傳單的女士。第一個想法是:「吓,唔係派TSA 補習傳單嘛?」好奇下接了傳單,原來是TSA 關注組的。入場登記後去到禮堂,發現每個座位都有一疊單張。這疊單張給我的印象是要用資訊去將我掩沒,因之前沒有怎樣去了解來龍去脈,唯有在開會前短短幾分鐘的時間惡補。請看看下圖:


左邊是教育局的單張,右邊是TSA 關注組。驟眼看,哪一份比較清楚?哪份比較混亂?

沒有TSA 關注組的單張,有一些細節沒有那麼清晰。在文宣上,我覺得關注組小勝一仗。辛苦晒。

家長
既為研討會,當然會有家長發言,最初都有考慮發言,但自問這方面不是強項,和之前沒有準備,故作罷。

聽不同家長的發言,還真是有趣。有些是不斷強調自己的孩子有多叻,自己有多利害,你們的教育制度(不止是TSA)令我們受了苦;有的差不多完全離題;有家長嘗試鼓動其他家長起哄;甚至有家長(其實很懷疑他是否家長)只是在謾罵,保安員也阻他不了。

當然,亦有些家長,特別是教育界的人,會給予一些外人不知的意見,我亦是從中了解沒有達標率這回事。整體來說,參與的家長一方面很緊張子女考TSA這回事,另一方面是很理性地面對。

下一步
現階段家長比較被動,要等TSA檢討委員會的檢討結果才能再回應。觀乎現在的風向,家長的立場相當堅定,政府大概不想令最穩定的群體之一--家長--也去教育下一代去公民抗命吧。以現在的情況看,我是偏向樂觀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