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週記(12/4-18/4)

星期日、一的事已在上一篇提過,不贅。

星期二開始返工,但長假的影響未結束,專注力其低,情況要去到星期四才能回復正常。暫時沒有大 project 要趕可能亦是原因之一。

在 Facebook 上看到有關 Susan Boyle 在 Britains Got Talent 中的表演,最初不知就裏,亦沒有興趣。後來看到其他的Blog 的介紹,便在 youtube 看了。非常出色的演繹,和她一出場時的處境出奇地吻合,故感染力加倍。我覺得她唱得比 Paul Potts 還要好。Paul Potts 唱的 Nessun Dorma 有 Pavoratti 這座無法超越的大山在前,一比便被比下去。現在,Susan Boyle 的表現和職業的沒有分別,在外貌的落差下出現了評判所說 Stunning 的效果。試想,若她是一個美人,大概很早已出道,反而未必有那種驚為天人的感覺。

有些事,必需付出代價才會「的」起心肝。在假期中決定了付款在網上學日文,好處是可下載 podcast 在車上學。且看一年後是否真的能脫離 Newbie 的階段。

除了日文,亦開始學另一樣東西﹣iPhone development。在網上看到 iTune U 有課程,是Standford 出的,總共會有20 課。我應該會先下載下來,再慢慢看,希望半年後可以有小成。一直想寫一個 App,在 App Store 有看過相類似的,但仍非心目中所想要的。且看我能否寫一個出來自娛加賺點外快。若在以前,這事發生的可能性是0,現在,我想會多一點,40%左右吧。

說到iPhone,昨天看到3HK 開始減價促銷,看來十分吸引。這更能引證之前的想法﹣第三代的iPhone 將會很快推出。且看 Apple 會有什麼點子。

昨天是天后誕,很久沒有看巡遊了。和我中學時看到的比較,現在的明顯是豐富了不少:差不多每條村都有舞龍舞獅,人丁亦十分頂盛,甚至有不少外國人的加入;花樣也多了不少,如用滅火筒去製造舞龍噴烟的效果,又有銀樂隊。雖然差不多全程要抱着Daniel是頗疲倦的事,但十分享受整個過程。或許對要過馬路的人做成不便,但一年一次,無所謂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