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變,變,變

不知是以前沒留意,還是這大半年真的出現了不少變化,發現這段時間,自己是不斷地調整,去改變,去適應。

肯定的是,Daniel 在成長中不斷地改變,和細細的將臨,是最大的因素。另一方面,有一些心態上的改變,我差是到了這個年紀才開始出現的。譬如,我比以前「姿整」了,說的是在衣裝上比以前要求高了。一些不太合身的衫褲,以前覺得無所謂,現在都不想再穿。我的頭有兩個「轉」,中間的頭髪比較難打理。以前會隨意,現在會想辦法處理掉。

另一個比較明顯的改變,是比以前更希望被認同,希望能作出貢獻。我想,現在在敬拜隊的事奉,不多不少會有這個因素在其中。付出的能得到人們的認同、讚賞,能幫到隊員,那是我維持事奉的一大動力。

還有一個改變,是比以前有更大決心改善自己,包括進修和處理自己的問題兩方面。這相信和做了爸爸有關,希望能作個好榜樣,亦想改善他們的生活。現在網上學日文和 iPhone development 都是一些嘗試,看看自己的決心去到那裏。當然,要先聲明,已有十足準備細細出世後,隨時可以放下這些。

在這一切改變之下,要平衡家庭、工作、事奉、興趣,真不容易。而且常有失手時,首當其沖便會是娘子。

當日決定讓娘子當全職主婦,是相信這是對全家人都是最好的。隨着時間過,有時,不多不少都會 take things for granted,把家中的事都交托給她。這個星期的反省是,對娘子的支持仍是不夠。有時想讚她對一家的付出,但總是找不到合適的時間和用詞(用中文是尤其地困難);有時想多點參與,但有時真的很累,想躲起來。

相對上一次的碰壁,覺得現在已有改善,希望慢慢地,能做到大家都會接受。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讚人是不需要「擇日」或找時間的!
A genuine appreciation & praise is worth a fortune! Just do it, anyway is a good time!!

Unknown 說...

Sorry, it should be "Any time is a good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