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新年第一病

1月4日返工,第二日便要請病假早走,成為今年公司第二個請病假的人。

其實這是意料之內,媽媽聖誕期間外遊,娘子照顧兩個孩子的擔子重了,自己可以幫到的都會儘量幫忙,特別是晚上餵奶那部份,就算不用我餵也想在旁陪陪她;另一方面,聖誕前後不多不少都會打亂生活的規律,對非常倚賴穩定的生活模式去過健康的生活的我來說,這是發病的高峰期。今年已經很自律地在公司和家裏的幾餐盛宴中控制自己不吃過火,不然,應該會病得更快。

首先出現的症狀是喉嚨痛,最初是早晚痛,過兩天後開始日間也痛,便立刻去看中醫。醫師告訴我是感冒,並說今年的菌相當利害。看了兩輪,休息了一、兩天後,喉嚨不痛了,卻輪到腸胃不適。剛巧,來我們家打掃的鐘點受傷了,昨天不能如常到我們家打掃,結果娘子又要整天做家居清潔。不忍見她辛苦,便堅持昨晚餵奶、洗奶樽,加上昨晚沒有戒口,後果便是今天醫師斷到我有腸胃發炎。

這次腸胃炎並沒有怎樣痾嘔,但人變得很疲倦,甚至有點腰酸骨痛,完全是感冒的癥狀。現在唯一的心願,是千萬不要惹到兩個小孩子。

這一病,讓我看到自己的極限,沒有爸媽幫忙照顧Daniel 和做飯,沒有鐘點打掃、做家務,單靠我們兩個,相信是應付不來。在此,要謝謝他們。

現在,專心養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