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星期一

我最喜愛的詩歌 - 信靠祂

上一次寫「我最喜愛的詩歌」已經是大半年前的事了,時間過得真快。

當日開始這個系列時,心中有大概5首詩歌想分享,這是其中的一首。

在美留學時,過半時間在西區華人浸信會聚會和事奉,主要是詩班的服侍。第一次接觸這首詩歌就是在負責指揮這首歌的時候。詩歌不是我選的,是長假期不在LA的時候,代指揮的姊妹選的。我只有短短兩、三個星期去準備和練習,獻詩出來的效果亦不十分理想(G對我們的女高音,難度是大了一點)。但這首詩歌卻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回到香港幾年後,我仍能把歌詞黙出來。

在香港曾嘗試找這份歌譜,但一直找不到,一度決定放棄。直到今年收到華浸的email,介紹他們擴堂的進程,靈機一觸,發送了電郵問可否把歌譜寄來,結果,在今年的生日,我收到一份別具意義的禮物。

先將歌詞打出來:
凡事都有益處,雖我們總是不能明瞭,
歷經掙扎破碎我心,離開神不知真理。
天父知道我們需要,遠超過人所想,
當前途灰暗渺茫,不清楚神帶領,請切記你永不孤單。

*神的智慧永不會有誤,神的恩慈永不更改,
當你無法能明瞭,當你迷失徬徨,不清楚神帶領,信靠祂。

我神計劃萬有,我神掌管未來一切,
不要像世人沒有盼望,我們盼望在於神。

人看現在最可貴,神計劃現在和未來,
好比織緞錦繡,神編織你和我,終一天我們像神。

*神的智慧永不會有誤,神的恩慈永不更改,
當你無法能明瞭,當你迷失徬徨,不清楚神帶領,信靠祂。

神永信實祂是真理,神真知道我們的需要。

*神的智慧永不會有誤,神的恩慈永不更改,
當你無法能明瞭,當你迷失徬徨,不清楚神帶領,信靠祂。

當你無法能明瞭,當你迷失徬徨,不清楚神帶領,信靠祂。
在youtube上找到了幾個錄像,這個是最接近當日所指的:



收到歌譜後,終於知道為什麼會遍尋不獲:因為中文歌詞是一位姊妹的翻譯,並沒有公開!這首詩歌的英文名是Trust His Heart。在 youtube 上找到另一個版本,是有英文歌詞的:



這首詩歌最震撼我心的,是那種就算是不明所以,仍然願意去信靠的信心。不止一次,它成為我在懷疑、軟弱時的提醒、鼓勵。我亦希望它能成為大家的幫助。

原本想自製錄音,但有太多技術問題要處理,還是留待將來有機會再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