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天堂不是神話

上篇提到華浸,讓我再分享一些在那裏事奉的經歴。

剛返華浸時,在一次受苦節晚會裏,有兩個姊妹唱詩〈若那不是愛〉,對詩歌沒有特別的感覺,但兩位姊妹唱得十分動聽,故留下深刻的印象。

當指揮時,一個月要獻詩3至4次,選詩是一大挑戰,基本上不太難唱,歌詞有意思,旋律不差的都會選。其中一次,選了〈若那不是愛〉的四部譜來唱。是很普通的四部,詩歌亦沒有特別的編排。副歌的第一句是:若那不是愛,天堂是神話... 說的,是耶穌降世在十架的犧牲,若不是出於愛,還可以是什麼?

到獻詩當天,詩班一直唱至副歌的第一句的「神話」時,四部所發出和諧的和聲,把我的心靈完全震撼了。那是一種任何一部的聲音多一點或是少一點都不會存在的和諧。在那一刻,時間仿佛停住了,我像置身在雲海中聽著天使的和唱。這種體驗,在之前從未遇到,直到現在,我也沒有再經歴過。在那一刻,天堂在人間。

這次特別的經驗,一直幫助我去堅持聖樂上的事奉。每當在事奉上覺得疲倦、軟弱時,想起那次的經驗,便會多一分力量去繼續。就算不能再遇到那絕對的和諧,多準備好自己和身邊的人將來去迎接它,也是一件美事。

若對這首詩歌有興趣,可以看看以下視頻(由8:30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