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星期日

手牽手

今天是主日,如常地在早上忙碌地準備出門崇拜。偏偏因為自已手腳慢了,細細換片時尿濕了衣服,擾攘了一輪才能出門,出門時已經過了崇拜開始的時間。坐的士到達教會樓下時,司機被我誤導停了在路中心,為免阻礙其他車輛,下車時,一手箍着細細,一手抬着嬰兒手推車,跟着便趕緊過馬路。

過馬路後便放下了細細,娘子見我這麼狼狽,便帶着Daniel 去照顧細細,而我則打間手推車。娘子叫Daniel 拖着細細,他們便手牽着手一同行。我從後面看着他們,娘子拖着Daniel ,Daniel 拖着細細,心中有很大的感觸。這大概是第一次看到兩個孩子拖着手一同行,以前也見過他們拖着手行,但不消一會便各行各路。這次,他們是一直拖着手行入教會的嬰兒室,那種莫名的滿足感,大概只有當父母的人,才能明白。我想,那種感動,應該是天父賜給父母的禮物,有了它,我覺得自己甘心為他們作出更多的付出。

當然,我很清楚除了這相親相愛的畫面,更多時候會看到的,是你爭我搶的情景,哥哥會投訴妹妹弄痛了他;妹妹也會發哥哥脾氣,將哥哥的玩具擲落地上。我的希望,是爭吵過後,他們仍能像今天一樣,並肩同走人生路,因為,在這個世界,你們最親的人,除了父母,便是對方。




午飯後,他們又一次拖着手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