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星期二

From boy to ...

Geek (not man.)

回看上兩年聖誕所寫的blog 文,談到想要的聖誕禮物大都是玩具,不論是前年的HCM Pro, 還是上年想買的模型、figure。

來到今年,有了iPad 後,幾乎是完全地滿足了大部份的需要;亦有可能是人大了,心態上改變了,和接受了有小孩子的自己已沒有多餘的空間玩玩具。今年想要的聖誕禮物,像geek。當然,若我真是geek,那些東西應該一早便有了。

今年想要的禮物,有兩樣:kindle,和藍芽鍵盤。我會買後者作為聖誕禮物的,這樣,便不需用虛擬鍵盤來打文,像現在打這篇一樣。

現在返工放工都會拿着iPad在火車上閱讀,好處是方便,讀RSS、報紙、小說,一機在手,全部擁有。問題有兩個:一,是重,試過搭完火車歸家途中,左手因為拿着iPad累得有點麻了,已經用最輕的保護套,仍是十分「聚手」;二,是因為轉app太容易了,很多時看長篇的文章時,稍稍覺悶便會轉看另外的東西,結果,有些文章看了數周還未看完。

這便是為什麼我想要kindle了。第一,它輕便(292g),比iPad 輕一半有多。另外,它的主要功能只有一樣--電子書,或多或少會幫助我去迫自己多專心點看書。現在累積未看的ebook越來越多,拿着iPad,看兩頁,可能便跑去Facebook 和 twitter了。

當然,我並不預期會買或收kindle作禮物,因為,正如我上面提到,iPad 已滿足我大部份的要求。剩下的小都是問題,不值得花大半個iPad 的錢去解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