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二十年前

二十年前三月的某個星期六(是16/3還是23/3已記不起來),當時我轉了教會不久,已決定在31/3復活節受浸。我的老友來教會找我,閒談間,他問我會否邀請她來參觀浸禮,他有她的電話。自從中三轉校後,三年多間只有趁她學校陸運會時見過幾面,並沒有聯絡。事實上,我和他都不清楚她的近況如何,只知她和我一樣,需要repeat 中五。以自己的性格,會悲觀地覺得見了面又如何。但過去一連串的經歴,叫自己知道,我仍想見她。

老友便立即和她通電話,不想八卦,我把自己關在嬰兒室。我現在還記得自已跪在捲起的地氈上祈禱,祈禱的內容已忘記了,大概是就算不能在一起,也想見一見面吧。通話完後,他告訴我,她會來觀禮,和我還有機會。就憑這一句,我開始盡力找機會和她聯絡。

然後,在九年前的今日,她,成為我的娘子。

每次回想起,都覺得很神奇,開始時,一些無法解釋的感覺、一些偶然、一些近乎魯莽的決定,連起來,到今天,竟能開花結果。有了兩個小孩後,令我看到更多自己的不足,和娘子優越的地方。有時會問自己何德何能,能有她作我的伴。我想,這也是恩典。

1 則留言:

Family 說...

沒有你,我那可以發揮你認為的優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