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星期日

第一次洗車

今天是星期六,早上帶Daniel 上非洲鼓班和學琴,下午便留在家裏。吃過午餐後,娘子和細細午睡去了,留下我和 Daniel 在廳。由於已有一個多月沒有洗車,想趁今天較有空洗車,見Daniel 有點無聊,便問他要不要陪我洗車。當時的想法,是不想他騷擾娘子休息,帶他離家一下,他在停車場做什麼也沒所謂。

他彷彿沒有聽到我說話般擺好手上的火車,然後好像很無奈地說:「好啦。」

取出洗車的工具後,他便一直拿着洗車海錦,到此時,我才發覺,他其實很想幫手。

下到停車場,找到水源後(管理處以節約用水為由,把所有的水喉都鎖了,所以每次洗車都要先找一條未鎖的水喉),便把車開到垃圾房附近,一方面近水源,一方面離車道較遠,比較安全。

和Daniel 取水後,他仍是拿著海錦不放。見他興致勃勃,也不便阻止,便任由他抺車。他特別喜歡抺車輪,四個車輪他都抺了,其他地方,到最後,當然是我來抺。

到用洗車水時,由於擔心清潔濟會影響他的皮膚,令濕疹更嚴重,所以命令他只可在旁觀看,而他亦很合作,沒有四處跑。

最後,要用布把車抺乾時,又是他出場的時間。他未必能掌握應如何把車抺乾,譬如,他是打算用全是水的濕布抺車。但單是看到他不介意自已的褲子濕了,仍落力去抺車頭蓋時,我是有點感動的。整個過程,都是在笑聲中渡過,至於車子有多清潔,已經是其次了。

我告訴他:「車車很多謝你清潔了它。」又告訴他:「現在,這架車你也有份了,因為你有份照顧它。」他大概以為車子真的有說話吧,跟著還繼續問我車子說了什麼。

Daniel 出世以後,曾經想過會有一天和他一同洗車,並一同談談笑笑。只是,我從沒想過,這種事會在他四歲時便發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