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

屬靈恩賜

前一輪返工時會在西鐵看〈標竿人生〉,讀到神如何塑造我們服侍祂,第一樣談到的,是屬靈恩賜。

聽這個名詞已不知有多少年,亦以為已經知道那是什麼,和自己的恩賜是在那方面。但當看到書中用了其他的範疇去談論神的塑造時,我覺得我想到的多數都是我的能力、或是經驗,多於恩賜。當然,能力、心志、經驗、和恩賜,並不能一刀切地把它們分開。但是,我所想到的「恩賜」,似乎對神家的建立幫助不大。

在網上搜尋了一輪,找到一些屬靈恩賜的測驗,去幫助人找出自己的恩賜。暫時沒有時間做這個測驗,亦對這種尋找恩賜的方法有點保留,但它列出的恩賜的確可供參考。一路看,便一路汗顏,因為感覺上好像一樣都沒有。

我猜比較接近的是音樂的恩賜和教導的恩賜,音樂方面,是三十多年訓練的成果,我相信任何人如果從小如此接受訓練,大概出來的成果也差不到那裏。

至於教導方面,我只能猜想應該是有點的,因為大部份的事奉都集中在聖樂方面,除了在美國時曾經帶過三次查經外,也沒幾次做教導的工作。

總的來說,我是不大肯定我的恩賜是在那方面。面對人,是我的弱項;說話,常常發現自己詞不達意;辦事,我的精神力和組織能力都不强;手藝,從來都知道自已的雙手並不靈巧。像我這樣的人,能夠事奉,都算是恩典。

如書中所寫,找出恩賜都好的方法,是嘗試在不同的崗位服侍,我亦希望孩子長大點後,可以嘗試其他的服侍,看看天父還留給我的小禮物,究竟是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