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星期五

文字雲

見大家都玩文字雲,我又玩。


出來的結果,一如所料,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個人都放在中央。細細比Daniel 和娘子遲出現,小一點是正常的。

反而兩個詞語的出現叫我有一點錯愕:「時間」,和「沒有」,它們都反映了我性格的一部份。

我是一個看時間看得頗重,很著緊要準時的人,以前每次快要遲到的時候便會抓狂,娘子都怕了我。工作時,亦很小心控制每一個task 所需的時間,有時甚至不惜犧牲成品的質素。有了細細以後,這種情況已有改善,因為實在輪不到自己去控制。

另一方面,我是一個比較消極的人,很多事都向負面、「沒有」那邊去想。或許也因為如此,一直以來都沒有什麼動力去做任何事。有了兩個孩子後,自覺不要將這種負面想法帶給他們,所以在「沒有」的旁邊,是「可以」。

且看再過幾年,文字雲會有什麼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