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Thank you, SJ



星期四早上返到公司,打開Google Reader 看到 Touch Arcade 報導了Steve Jobs 的死訊,第一時間開Twitter 求證,當知道是事實時,心往下一沉,有點欲哭無淚的感覺。

其實很早已知道不久這一日便會來到,但再多的心理準備,都不足以應付事實來到時的震撼,人生有不少事都會是這樣的吧。

他獨到的眼光,對手上工作的專注、熱愛、堅持,和對每個細節都一絲不苟,和他的開創的產品對個人電腦、智能電話等帶來多深的影響,只要在網上查一查,到看多少便有多少。我們今天能享受到Apple 各方面的創新所帶來的好處,某程度來說,是 Steve Jobs 燃燒自己的生命換來的。試想想,從創立Apple,到被自已創立的公司踢走,然後再創立NeXT、加入Pixar 助其電影大賣,最後返回差不多破產的Apple,在癌症的陰影下將它帶到現在的高峰。這一切,是耗用非人的心力,犧牲了家庭生活換來的。

他對我的影響,除了是一屋Apple 產品多,便是他對用戶體驗的執着,使我慢慢對自己團隊開發的軟件亦有相對的要求,當然,我所做的、能做的,和他比起來是微不足道,但當你嘗過最好的,便不會接受那次等的。

另一方面,最後常讀到他的名句:Stay Hungry, Stay Foolish,亦推動我去做一樣我一直想做,但總覺得沒有時間/沒有需要/很困難的事情。至於那是什麼事,到出了成果,再讓大家知道。

Thank you, Steve Jobs. Without your innovation, the technology revolution would not be able to come this far, this quick, this enjoyab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