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必有我師

三人行,必有我師。

早上其中一項工作是 code review,看看同事寫的程式有沒有問題。找到了一些問題,亦看到他一些編程的技巧,是值得我學習的。我思想比較單向,做事不夠靈活,有其好處,但有時會忽略了有更簡單的方法去達成目標,同事的code 提醒我要多點認識所需的API,免得書到用時方恨少。當然,前提是我還有機會編程。

中午開cell,今天詩歌分享,我負責用結他司樂,臨尾有同事選了〈信靠順服〉,譜上沒有和弦,這個時候,想起Daniel,二話不說,用 I, IV, V chord 走天涯(外加一個 VI major 和 II),彈上來還算順利。這是我以前不敢做的,但見Daniel 每日如是地彈琴,自己亦勇了。

晚上,敬拜隊原本有領詩練習,也不知什麼時候改成詩歌練習(我承認是我糊塗),原本的打算是到獻詩時沒有指揮,但發覺比較難同步,討論了一會,決定讓媽媽指揮我們。我指揮比較著重技巧,詩班員較難掌握;媽媽指揮時著重情感的表達,詩班員容易點明白和做到。很久沒有指揮,亦很久沒見過媽媽指揮了,是學到功課了,且看吸收後會如何轉化出來。

一天學到三樣東西,很充實。為免忘記,先記下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可否簡說何為l Iv V chord? From Sandie Lau

Stephen 說...

簡單來說:
I - do me so
IV- fa la do
V - so te 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