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日星期六

貼心的Mac

同事買了新MacBook Pro,放售舊的,由於價錢吸引,加上最近多了機會需要娘子和我各用一機,便決定買回來。同事的MacBook Pro harddisk 較大,形號較新,我打算給娘子用,自己用現有的那部。

決定後第一個問題,是如何將現有MacBook 內的東西過到新的那裏。同事告訴我MacBook 內有一個App 叫 Migration Assistant。上Apple 網查查,它不用Time Machine,只需兩部 MacBook 共用而一個WiFi,便可以將MacBook 內的所有東西由一部抄過另一部。

把新機拿回家後便立即嘗試,先將舊機重新啓動,將所有用戶登出(不然Migration Assistant 會嘗試幫你登出,第一次試時等了很久),然後分別在新舊機開啓 Migration Assistant,跟著指示做幾個步驟,大概一小時,抄了超過60GB data後,完成。舊機的所有東西,包括用戶、App、Data,都出現在新機內,到一個地步,娘子用新機時問,為什麼會一模一樣。(忘了說,其實密碼要重設,但這算是小事一樁。)

這種無縫過機的功能,不會是放在keynote 的賣點,但用起來是多麼簡易、直接,給我的感覺是開發團隊是有花心思做好它的。這是我選Mac 的理由之一,我亦希望在所做的事上也能有這種貼心。工作上算是盡力做好了,在家內...尚有改善空間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