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

生命無價

一直對要不要第二個小孩有點猶疑,口頭上的答案是正面的,但看到現况時,會問應不應該。有了Daniel 我已經心滿意足,多一個會擔心在身、心、和經濟的負擔上是否勝任。

另一方面,和Paul (韓國同事)分享時,他會鼓勵我多要一個,他覺得那是好得無比的。我也相信上面會供應,只是信心並不十分堅定而已。

11月22日,在我們相信娘子應該是懷孕了的個多星期後,娘子流啡,立刻決定去美孚相熟的婦科醫生做檢查,出車站後,我叫娘子先去預約,我和Daniel從後跟過去。當我抱着Daniel ,告訴他:「你的細佬妹可能沒有了...」的時候,我差點就在街上哭了起來。

到了那刻,我知道了心中真正的答案。我希望細細能順利出來,和我們一起分享生命的喜悅。生命是無價的,要我花再多的勞力、時間、金錢來交換,我也覺得是值得的。我想那也是做爸爸的一種醒覺吧。

我相信,神是見我這麼優柔寡斷,便透過這事叫我看清什麼才是更寶貴的。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原來「好衰唔衰」你似我!
當年我想到你將會去美國唸書的時候,在街上、巴士上,差不多任何地方也可以哭起來!

你也似我是那種 worrying type!
但感謝主我在唸大學的時候,因為要自己半工讀,非常辛苦,以為沒有可能做到,然而,上帝使之成為可能。因此,我開始對上帝有信心,知道合祂心意的事情,祂必定成就。所以,學到「信靠」。並不是說我沒有擔心,只是一擔心便祈禱,或者背誦《詩篇》23篇,萬試萬寧!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詩篇》127:3,祂必定會供應、保護、帶領。你媽當年「矇成成」有了你們兩個,脾氣又大、又沒有耐性,上帝尚且賜恩典,使您們成長。祂必定賜足夠恩典,讓 BB 和細細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長大。

「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詩篇》127:2b。交託、放下,做好自己的本份,學習每天與主同行,不要當重擔自己背負,便能夠活得輕省、精采。

為您們禱告。

匿名 說...

Dear son,
we are the good example. don't worry, "we"'ll pass this with "flying color" .
just discuss with us "openly" and we'll work out possible ways to provide a good quality and quantity life for 5 of us.
just as your Mom said, pr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