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戒片

越來越覺得,沒有娘子在中間作協調,我和 Daniel 會是火星撞地球。

一直戒片都沒有什麼成績,基本上,一旦穿上戒片褲,Daniel 便會忍至忍無可忍,然後尿出來。他不肯坐痰罐,不肯坐在座廁上,站著,又尿不出來。我也知道人一緊張便出不來,但亦想不出什麼法子。

其實,可能我的行徑是叫他緊張的其中一個原因。

從來都不太會應對突發事件,亦不太會體諒人的感受(包括自己),每次見到 Daniel 尿出來,都會第一時間「捧」他到廁所,嘗試幫他除褲抺身。給自己的理由是不想他踏髒腳四處跑,但對他來說,一旦尿濕褲便要立即被移離處理,大概很不好受吧。我覺得在處理這些事上,他是有點怕了我的。

娘子現在並不夠力抱他離開現場,便會叫他站住,即場幫他清潔。不止戒片,在很多事上,我會「對事不對人」,結果便是硬碰硬,需要娘子調停。

會嘗試多吸收經驗,改變自己。但一方面,年紀越大,越難改變;另一方面,仍會是「經一事,長一智。」希望不會令孩子太難受吧。

1 則留言:

Family 說...

家姐話,暫時BB當晚會想起日間發生的事,但一兩天後會忘記;現在開始互相遷就也未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