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生活記錄

今天當我說湊仔很忙時,有姊妹提到不用那麼緊張,我猜她想說的是不用全時間放在小孩身上。我想了一會,究竟時間都花到那兒呢?所以決定把它寫下來,作個記錄。

星期一至五,當然要返工。放工過後,回到家中,通常一、三、五會上爸媽家吃飯並且接Daniel,二、四則留在家。吃過飯後,通常都會陪Daniel 玩一會, 那個一會可能是半小時至個多小時(要多謝外母,最近在我家時常常會幫我們洗碗)。跟着,便幫Daniel 洗澡,清潔過後,間中會和他講故事和陪他睡覺。小休一會,便輪到開奶餵細細,或是洗奶樽。不想周日時都留給娘子照顧細細,所以會儘量餵細細吃晚上的兩餐奶。到做完所有事情,通常都快半夜,要到阿仔房上床睡覺,以防他半夜醒時驚動到娘子。

周六,暫時尚未有固定模式,主要是上午出街,讓Daniel 走動走動,下午留在家讓大家休息。最近Daniel 大病了一場,到現在還未完全康復,比以前容易累了,故抱他的機會亦多了,結果是我也比以前累多了。如無特別節目,下午會有一點休息時間可以做自已的東西。能夠的話,周末都會由我來幫細細洗澡。細細開始重了,要娘子每日都托住她的頭來洗頭,她會很累的。

周日,上午會返教會。Daniel 入學後,開始返兒童主日學和兒童崇拜,所以我可以在崇拜後回家餵奶和做點家務。然後就會出外會合吃午飯,再回家讓孩子午睡。周日下午是另一段時間我可以做自已的事情。周末晚上的情況和周日基本上不大。

其實,要找一兩個小時的空閒時間不算太難,問題是到有時間的時候,未必有精神去做事情,每晚都比以前晚一小時睡實在很累人。

像今天般可以有時間有精神寫blog ,可算是少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