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星期五

「執事」爸爸

不是說我是教會執事,純粹取其諧音而已。警告:以下部份內容或會令人感到噁心,慎入!

我是有些潔癖的,自己的房間可以很凌亂,但不能容忍任何油或濕的東西不在其「正確位置」。譬如,飯餸跌到地上,我會盡快捨起來。Daniel 第一次尿褲子,我是立即抓住他的雙肩把他抓到浴缸去,嚇得他哭了起來。我很怕尿弄髒了地板。

當然,遇得多了,人會習慣、調整。畢竟,小孩心理上的健康成長,比我的感覺來得重要。我總不能每次都嚇到他不知所措,或是做些他討厭的事吧。既為爸爸,有些事再不願,也要做。

Daniel 到現在還未能完全戒片,但我們已不在日間給他穿尿片,故間中會出現要處理排泄物的機會。而「執事」這種事,娘子是很怕做的,那作為愛妻號,便唯有頂硬上了。

有一次,我們一家到娘子姐姐家吃飯。飯後,Daniel 和表姨甥玩,而我在照顧細細。忽然間,部份人發現有異味,原來Daniel 在褲內開大了,還要坐上椅上。既然娘子最怕處理這種事,便由我善後了。那是我第一次處理已變成餅的情況,又不敢弄髒人家的洗手間,真是手忙腳亂!

又如昨天,他開了四次大,我放工回家後他才來第二次。結果,第二、三次都由我善後。處理非固體的情況又是第一次遇見,很怕這種情況,但無其他選擇。

做爸爸之前,已預期了要面對這些情況。之前還擔心潔癖會影響到自己。還好,沒有想像中的難受。這,也算是愛吧。

這些事,大概過了這幾年,便不用再面對了。給將來的Daniel 看到,大概會怪我這個爸爸在網誌內大談「執事」經歴吧。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