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求仁得仁

上篇說兩個孩子對我很重要,生日那天他們便給我機會去把這信念活出來,求仁得仁,真的要謝謝他們。

先是Daniel 睡得好,我們不忍他前幾晚因咳嗽而睡眠不足,任他晚一點起床,結果不去早堂崇拜而去午堂。他起床後,娘子先帶他返主日學,我則在家等細細睡多點後,餵奶返教會。

原本想上午花一點時間找自己的生日禮物,返午堂的後果是上午丁點兒行街的時間也沒有。中午時,有娘子姨甥女一家和我們吃飯,跟着便開始今天的戲肉:鑊鑊新鮮鑊鑊「金」。由午飯到晚餐分別有三次要處理孩子們的大大,次次不同,肯定新鮮,叫人手足無措。

生日禮物方面,要等Daniel 午睡時,煲落中藥,趁藥未煲好前的50 分鐘,出街搜羅。心目中其實已想買magic mouse,還以為要上網買,結果被我遇到了,猶疑了一會便買了回來,然後要等到晚上大家都睡了,才用十數分鐘時間安裝、試用。

今年生日還多了一個節目,就是回覆facebook上不同的祝賀。有熟悉的,有不太熟的,除了媽媽發的,都一一謝過。至於媽媽那封,原本想寫點東西回覆,但這兩天都太累,寫了一半,沒有完成。

其實生日都應該要和父母一同慶祝,特別是媽媽。因為這一天是她經過很大的痛苦將我帶到這個世界,我的出現沒有什麼特別值得慶祝,相反,這天應是我感謝父母給我生命的一天。今年因一些安排沒有在正日和他們慶祝,下年再補數。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孩子:

你當年的出現,為幾個家庭帶來極大的歡樂!而我倆的生命,從此不再一樣!

沒有你,我肯定不會成為今天的我,雖然我仍然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因為你,我願意學習耐性、包容、等待、接納等等,我從來都沒有的素質,屢敗屢戰(更多是屢戰屢敗),在這不斷的掙扎循環中,我漸漸成長,將對你的愛落實在生活的每一件事情。

Daniel的出現,將這些經歷「回帶」,從頭來過,不過,感謝主已經積累了經驗、多了一份成熟,故能駕輕就熟,是上主宏恩,也是他的福氣。

千萬不要說自己可有可無,你從頭一天直到如今都是我的寶貝!

母字

匿名 說...

Totally agreed with Mom.
Sometimes, u have to change some of you "ideas" ' We love you all. so take good care.


D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