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

到我腸胃炎

星期一,Daniel胃炎;星期二,爸爸腸胃炎;星期三晚,輪到我。

最初的癥狀是好像暈車浪,無胃口吃晚飯,再加上星期二時有練舉重,肌肉痛。到晚上,肌肉痛越見嚴重,胃口亦無改善,便知出事了,累得從爸媽家離開時忘了取回銀包,也心知明天要請假,懶得去取。

其實所謂腸胃炎,兩天以來也只是腹瀉了兩次(當然,我亦沒有怎樣進食。)倒是那身肌肉痛叫我不休息不行,星期四上午躺了半天,下午吃過中藥後再躺,才見無大礙。晚上吃了些冰鮮雞,才再見腹瀉,但並不嚴重。來到今天,吃過菜肉飽和兩天前的剩飯,暫也無問題。當然,要在今晚姨甥孫生日會食麥當當,是不可能的了。

現在回望,腸胃炎,其實是無可避免的。任何人,星期五食自助午餐,星期六去飲宴,星期日食盤菜加蛋糕,星期一要處理胃炎病人的嘔吐和排泄物,能安然無事,也不容易。

今次事件,看到兩件事:1. 我們的玻璃胃,果然是父傳子,子傳孫;2. 每年的11、12月,都特別多應酬,不論是各人的生日或是大時大節,實在需要找方法去應付,不然,喜事,隨時變悲事。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人地」避免多飲酒用「養金魚」方法,你避免多吃可以用你的智慧「養」些什麼!總之你的盤子一定有食物。

對我來說,面前有多少食物,我都是只吃自己的分量。千萬不要為避免「浪費」食物而吃掉它!

緊記:如果不浪費食物,你會「送出」自己的健康,到時會影響全家人!!只要這樣想,便會不為所動!我便是這樣「泰山崩於前而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