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成爸之路

中文的時式(Tense)很簡單,很難用中文去表達這種慢慢成為一個爸爸的過程。最近聽講道podcast 談的是process of sanctification ﹣我譯為成聖之路,那成為一個爸爸的過程我會稱為「成爸之路」。

沒錯,由Daniel 出生開始,我便成為了一個爸爸。在行為上,物質供應上,時間編排上,都因為他和細細的出現而做很多爸爸該做的事。但心態上的,其實和做仔時分別不大,最明顯是私人時間的運用,基本上我都是用來做自己喜歡的事物。相反,娘子差不多任何時間的心思都會花在家裏的事情上。

今早返教會後,娘子買餸,而我推着細細在商場等她(她叫我去睇玩具)。也不知是受娘子的感染,還是其他原因,留意的事物不同了,看GF1、LCD TV的時候,見到放在厨窗的室內無線電話,會想到應該買來給娘子用(舊的已壞了);上到千色,會去家品部看看濾水器、娘子提過想要的飛碟機,就算去到玩具部,看的是有沒有新的影碟適合Daniel,和Daniel三歲的生日禮物。一路行的時候,自己也覺得奇怪。這些小小的改變似是漸漸的,也好像是忽然來到的。

改變是很小,但一個能夠持久的轉變,很多時都是續步續步的慢慢改過來。

從來都覺得生命的成長是很有趣的,看小孩的成長如是,看自己的也如是。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s "sanctification" with a "c"!
Sorry I still have those "teacher genes"!

We all grow slowly. That's why we also have to be patient with the kids & give them the space & time to "grow".

Stephen 說...

Mum,
Thanks. Corr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