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516

來到這一刻,我和娘子都尚未投票。我們會在黃昏時,趁出外家吃飯時去票站投票。

除了在twitter 及 facebook 內發了幾個訊息之外,我並沒有很投入去鼓勵人投票。無論我有多想今次公投成功,我仍是比較偏向讓人自行作出選擇,而不主動講述自已的觀點。到最後,更重要的,是更多的人醒覺到現在香港問題之所在,是如何和現時的政制有關連。在中國人的順民情意結和政府、主流傳媒的全面消音下,大部份人都仍是不會選擇這麼「西化」的一套。在民主的規則下,少數,亦只能服從多數。

根據現時的最新的形勢,這次公投都應該不算是成功(投票率遠低於理想)。我想說的,有兩點:
1. 大部份香港人既然選擇了用不投票去表達了自已的意願,便請成擔其後果,怨不得人。當我們的權益越發被蠶食而我們無法申訴時,別指望有一個英明的領袖來救大家。當改變的機遇出現時,大家都不去重視。

2. 由反高鐵開始,看到年青一代在公共事務的討論和參予上不斷提高,是一件好事。今次或許未能成功,但已能聚集更多新一代的力量。時間,是站在他們那一邊的。希望他們能夠堅持下去。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