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細細一歲生日會

細細9號才生日,但為方便大家,在昨天辦了生日會。

一如之前幾次,九成功夫都是娘子做,各項事務的細節、食物、「一年回顧」的錄像等等,忙過不停,我主要是幫頭幫尾。來到這兩天,我生蛇,需要多點休息,基本下是娘子一腳踢。

生日會6時開始,在等人齊期間,播了娘子造的錄像。這錄像,在這幾天,看了差不多十次,每一次都會感觸良多。看到細細出世到現在不停的改變;看到生活上很多微不足道的小事件;看到Daniel 和細細一同生活的片段,一齊,都叫我感覺到生命的實在。

近生日會尾聲時,原本有一段時間去說些謝謝的話,但見到大家都有點去意,便按住不談了。我想,沒有在大家面前說出來,還有這個 blog。反正,我從來都不大懂得說話(當然,我枝筆也不見得有多好)。

以下,是我原本想說的「致謝詞」:

第一要多謝的是天父,給了我們一個這麼健康可愛的新生命。細細個多月時因肺炎入隔離病房的經歴,叫我更明白有一個健康成長的孩子,從來都不是必然的。

跟著,我要趁這個機會,多謝娘子。我想,我說任何的話都未必能表達我對你為這個家、對兩個孩子的的付出的謝意。在錄像中的很多片段,我看到的,是你在當中付出的心機;在生活中,在管教兩個孩子的時候,我看到你如何在不失原則下靈活地教化。我很慶幸能有你作我的伴侶,亦很難想像沒有你在旁,日子能怎樣過。

謝謝爸媽,和外母,幫助我們照顧兩個孩子,還有在家務上、膳食上幫忙,沒有你們,我和德儀再努力,大概也支持不到現在。

當然,要多謝每一位到來這個生日會,和細細分享這份喜悅的家人。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為你們感恩. 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