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

100000 咪

星期五是細細的一歲生日,我請了假,和娘子、細細出沙田和她慶祝。在進入商場停車場時,望一望咪錶,剛好走到十萬咪。這也算是一個值得紀念的一刻。


這輛Echo Verso,是我轉工時爸爸買的。當時的新公司交通不方便,剛巧家中的Sunny 差不多夠期需要替換,便決定換一輛車給我代步。我在美國時開Civic hatchback,回港後亦一值想買些細車。在美國時的經驗得知,Corolla一定不夠 leg room,Civic 是勉强可以,但找不到hatchback(我對普通房車並無興趣)。看了一輪,有一個黃昏,和爸爸一同去了車行睇車,最初看見Echo,覺得都可以,雖然沒有以前Civic 空間那麼大。轉頭見到 Echo Verso,算是驚為天人吧,無論是 head room、leg room、後座的空間、性價比,都是理想之中,特別是內籠,可以將後座的座位完全收藏,變成載貨的空間,這樣的設計,還是第一次見。結果,不作他選。

這十萬公里當中,包括了不少生命中重要的片段。譬如結婚時,雖然接新娘和去教堂時是坐在爸爸的benz 內,但回家時,全靠它龐大的內籠,才能將所有禮物、擺設放上車之餘,還能有位子給伴娘坐去外家吃飯。當然,兩次搬屋,它亦幫了不少忙。還有,Daniel 和細細出世後,都是用它來接娘子和孩子回家。可以說,這輛車,載著我由男孩變成男人的過程中很多的回憶。

如此好車,現已難求,聽說現在這款車仍有價有市。之前有想過換車,就是找不到差不多實用的款式。話說回來,現在的經濟情況其實已容不到我們換新車,只希望它能走多一點,走遠一點,帶給我們再多一點值得記念的經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