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

學習等待

昨天是星期日,如常地,返完教會後,我帶細細回家讓她休息。她休息時,我便爭取時間做家務,包括預備她的午餐﹣﹣香蕉米糊。

她睡了不足一小時便醒了,當時已準備好她的午膳,正想切西瓜。一醒來她便扭抱,但我不能一邊抱她一邊開奶,唯有把她放在床上。一放下,她便大哭,是哭得死去活來那種。我可理不得那麼多,盡快開奶、混米糊、加蕉粒,然後放她在餐椅開餐,立即便收聲了。

餵她的時候,想到在天父面前,我或許也像細細一樣,想要的得不到,或許不會哭鬧,卻會給祂面色,與祂疏離,誰不知,其實祂正按時準備我們所要的,就好像細細的米糊,要在開餐前準備才好吃,不然,不是變稀了便是又乾又硬。另外,其實我是可以抱着她準備食物,但我覺得一方面會有些危險,另一方面亦要讓她學習等待。

自問在等候的功課上做得不算好,真的要和細細一同學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