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

繼續生蛇

7月3﹣4日,食醫生處方,藥效較低的藥,結果紅疹的地方繼續擴散。

7月5日,請了病假覆疹,醫生給了我些藥效較强的藥(亦貴很多)。目標是兩日內停止擴散。

7月12日覆疹,醫生說病毒是受控了,只需搽藥膏,數天內應該會痊癒。隔著衣服,也不用擔心小孩子會被感染。

來到今天,類似出疹的地方已淡了很多,疼痛的地方仍然頗痛,希望過一、兩天會有改善。

這次生蛇,教了我兩樣功課:

  1. 一般來說,通常抵抗力弱的人,如小孩或老人家,才會生蛇。這樣看來,我的抵抗力實在很弱。為何如此?我不大清楚。無論如何,要再一次承認,我是比一般人「唔襟捱」。現在細細開始戒晚上那餐奶,希望能早一點睡眠,抵抗力會强一點。
  1. 雖說今次早發現,很快受控制,但來到今天,仍然會痛。或許程度未至於寢食難安,但整天持續地痛,亦很不好受。我想,這些經歴會令我對長期患病的人多一點的體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