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星期四

出發前的心理調整

這個星期晚上大部份時間娘子都在用電腦搜尋日本遊資料,加上自己頗疲倦,所以一直未有更新網誌。

今次佈道會後並沒有以前出現的空虛感。當然,疲倦是少不免。還好風神的來臨給了我多少的休息空間。休息過後,精力補充過後,便要調整精神,投入準備東京之行。

今次的旅行和以前任何一次的旅行都不同,最主要是目的不同:今次是想圓娘子的一個心願-趁她媽媽健康仍然容許,帶她媽媽到日本一趟。當事情一路醞釀下去,慢慢變成了一個有老有嫩的十人家庭自由行,行程完全由娘子負責。難度之高是前所未有。看到她每日不斷在電腦前作準備,而自己卻因佈道會/領詩/工作等等而未能幫手,實在過意不去。現在多一點精神時間,一定要全力和她配合,希望的,是大家會有一個愉快的回憶。

除此以外,其實,還有一樣心態的調整,算是作為一家之主的醒覺吧。無論今次的旅程安排上出現什麼問題,我一定會無條件地支持娘子;若有什麼事需要決定,我都會站起來;我的角色不是後備(backup),而是領導(leader)。對於一直都有點優柔寡斷的我,這算是一個挑戰吧。

最後,我已做足心理預備,在今次的旅程,我的真正角色是做BB的阿四^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