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星期二

第四篇(10/6/08):知足

「不如送一部Macbook給你做父親節禮物。」娘子這樣說。

簡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知道你很喜歡Mac機。」一個令我受寵若驚的理由。

我很早已是Apple的粉絲,覺得Mac機很User friendly,穩定,當然,亦很有型。但由於價錢及兼容問題,一直等到去年才擁有第一部Mac:20" iMac(還要是爸媽送的)。現在娘子提出這個提議,自己當然十分開心。

然後想想,其實,Macbook已經出了一陣子了,Apple會不會在不久出新的notebook呢?唔..... 做人要知足,有Macbook已經十分不錯了。

再想想,娘子現在沒有工作,買禮物的錢完全是積蓄。雖說有餘,但大嗱嗱過萬銀...... 若真的要送,Apple care, accessory等等還是自費吧。

到最後,想到,其實這些錢留來應付將來不時之需,可能更加適合。雖然有時兩人同時要用電腦時有點不方便,但正如無錢買三房便預了要爭廁所,錢不多,便要有智慧地使用。

結果,我謝絕了這個提議。

當然,我仍然很希望有多部腦用。而另一方面,我為着今日我所有的感恩。重要的,從來都不是靠錢買到的,如建立了十多年的感情,開心、健康的bb,體諒、關懷的雙親,為着這一切,心中只有感恩。其他的,便當作是學習知足的功課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