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星期二

有自唔在,攞苦嚟辛?

我還記得BB出世後四、五個月,我便回到教會的敬拜隊出席練習。當時,我告訴他們,不是敬拜隊需要我,而是我需要敬拜隊。所以,即使是辛苦,我亦想回去事奉。

為什麼這樣說呢?是我有表演欲,不上台領唱不爽?還是我無處發揮我的領導才幹,需要有一隊人供我指指點點?

都不是。「沒有異象,民就放肆」(箴言29:18)對我來說,「沒有事奉,人就墮落」。在事奉的過程中,自己會不斷被提醒:「不要放肆,不然,你怎能上台事奉?」如是者,人便會儆醒多一點。

而在今次的佈道會當主席加領詩,對我來說是有數重的意義:

1.離開自己的安全區域(Comfort Zone)。趁現在娘子全時間照顧BB,自己有些空間,我想再一次嘗試在佈道會中上台事奉。事實上,以往每一次當上這些崗位,事前或事後自己都會「出事」。聚會前break down試過,聚會後靈性低潮試過。但我的問題是,這是否就是我的極限?我可以繼續在現在的崗位上服侍,不過,我想知道,我是否可以踏前一步。

2.自問從來都不是佈道的材料:有點自閉的我,要與熟人談話也要鼓足勇氣,開口講福音就更是難上加難。現在有機會直接參與福音事工,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3.當了爸爸後,常常問自己,我想自己的兒子當一個怎麼樣的人。我想他能做一個敢於成擔,敢於突破自己,不怕失敗的人。那麼,作為爸爸的我,是否當作他的榜樣呢?

為著這一些原因,明知是辛苦,我仍想嘗試。

3 則留言:

Unknown 說...

我同意每一個人都會活在張力底下,所以,正如一本書說:我們要「學會選擇,學會放棄」。

我並不是反對你的決定,只是希望在你作出選擇之先,多考慮客觀的條件和因素。如果你認為是對的,便勇往直前、義無反顧,這是我一向的宗旨。

願主恩上加恩、力上加力,使你的事奉很蒙喜悅。

匿名 說...

fully support you. Just take good care of your health.
try to make both work together.

ultrahd 說...

ultrahd is me.
D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