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星期日

鸚鵡來襲眾生相

星期五早上起來,第一時間看iPhone上的天氣報告,當時仍是三號,但原來天文台已公佈兩小時內會掛8號,要來的始終要來。

早上,趁風還不是很大,便開車到新元中吃早餐兼到百佳入貨。在紅樹林找到座位剛坐下,附近的一枱有一位女士就站起來,當眾投訴無人理睬,和等了很久還未有食物。想不到的是她剛坐下不久,同枱的男士竟然將枱上的一碗通粉掃落地,弄濕了另一枱的一位女士。最後,兩枱的人不結賬離開。

望着這兩枱比較年輕的夫婦/情侶,我不知他們等了多久,但無論如何,他們的表達方式所顯示的,是那種「我付款,你唔招呼我是你唔啱。」要知道,8號風球開鋪,人未必齊,效率當然會差。大概是太久未試過打大風,他們不知道以前打風時什麼都沒有,大家要如何同舟共濟。希望我所看到的只是例外,不然的話,實在不大想生活在一個這麼無人情味的城市。

多了一天的假期,反而有點不知怎安排,娘子是做了一整天,又掃地,又拖地,又煮飯,我倒像什麼都沒做。下午睡了個多小時,晚上反而睡不著,結果第二天比平時的星期六還要累。

第二天在網上看到有人在大浪中游水而被大浪捲走了,在9號風球下去大浪灣游水,不論是以什麼樣的心態,有一樣是肯定的,就是不把大自然的威力當是一回事。慣常生活在石屎森林的香港人,包括自己,實在需要多點了解大自然向人所發出的信息。不然,都最後,要吃虧的,都是人類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