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星期二

上癮

證實了!我打FF4打到上癮了!

昨天原本想在吃過午飯後小休兼祈禱,但不知不覺,自己已開著NDS在打,一直打到工作時間到了。今天是狠下心腸,把NDS留在家裏,不然,也許飯後又會坐著打到開工。

自知不是定力夠的人,自制能力不高,做很多事到很容易上癮。記得會考時試過在Study Leave期間,差不多不眠不休地在三日內看完神鵰俠侶,在那之前,我是從來都不喜歡看小說的。但一旦癮起,便停不了。另一樣到現在都除不掉的,便是漫畫癮。還好,現在是網絡時代,不一定要看一本本的書,不然,也不知家裏或公司裏會有多少漫畫書。當然,人大了,考慮的事情多了,自制能力亦有所提升,但到現在,上網的癮和漫畫癮是改善不多。

對應着定力不高的是自省能力,和那股可以不理後果去制裁自己的傻勁。我試過為求戒漫畫而將差不多十年的收藏一次過丟掉,現在想起都有些心痛。我想,是靠着這兩樣,再加上信仰,我才能從御宅族的邊緣走過來。

在當爸爸之前,一直都希望改好自己的壞習慣,作孩子的榜樣。現在,當了爸爸,有些惡習仍在,那,希望和孩子一同面對自己的問題,一起成長。

1 則留言:

Family 說...

相公,打機看漫畫不要緊,工作時工作,遊戲時遊戲麻,不要剝削family time就OK啦!仲有不要十叫九不應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