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星期六

希望在明天(雜記)

  • 個多月前,打FF4去到地下世界,和 boss 交戰失敗了差不多十次,終於在昨天去完 Microsoft Tech Ed 回程中過關。希望我會以同等的耐性、毅力,去重整好自己的靈修生活。先從早上的7分鐘開始。
  • 最近工作時的集中力差了,可能和近來假期比較多和工作編排比較散和雜有關。希望下個星期會有改善。
  • Daniel 今早尿濕褲了,當我將他抱離我們的床時,他大哭了,當時只想快快幫他換褲,叫了他出去,他越哭越大聲,我亦越叫越大聲,結果要娘子從廚房出來收拾殘局。希望如有下次,我的潔癖不會影響我的行動吧。
  • 昨天去 Tech Ed 要出會展,午飯後去了灣仔電腦城逛了一圈,對大概應該買什麼做 backup 多了點概念,現在還差一些軟件的問題需要考慮。希望這一、兩個月內可以處理好,了一件心事。
  • 猶疑了很久,最後還是買了【來生不做中國人】,已看了過1/3了。由於此書是雜誌文章的結集,故有些論點是有重覆的,但仍帶給我不少的驚喜。譬如,作者以地理的角度去比較中國人和北歐人在資源使用上的分別,從而引致大家在文化上的差異,這是我以前沒有想過的。希望讀這本書只是我處理中國人身份認同的開始,攪不清楚,我便只會繼續盲目否定自己這個身份,對自己,對社會,對孩子,都不是好事。

2 則留言:

匿名 說...

Daniel 尿床 is normal. Do control yourself and don.t scare him. Next time, do calm him down and teach him. CONTROL YOURSELF PLEASE.

Stephen 說...

Just a note (probably for Daniel in the future to let him know that his dad was not mad at him):
I was annoyed but didn't lose my temper. In fact, Daniel started crying before I said a word. He probably didn't want to leave our bed when he was playing.
I speak louder and louder because I found my voice covered by his cry. There is better way to handle it. It takes trial and error for me to learn it. Hope God would right my w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