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

幸福

最近經歷了一點事,有感而發(以下純粹個人觀點)。

幸福是什麼?

幸福肯定不是心想事成。心想的事很多時是有衝突,譬如,我想多點時間陪孩子,又想多點私人空間,又想夠瞓,要滿足三樣要求基本上是有錢也不能解決的。

幸福亦不是物質的豐富,現在的小孩比我以前物質的供應是多了,但不見得他們比我小時候開心。

我覺得幸福是建築在滿足感上,但不純是滿足感。打機過關了,我會有滿足感,但我不會覺得幸福。

我認為幸福同時是建基在關係上,不論對象是神或是人。從一段關係上所帶來的滿足感,叫我感覺到幸福。

正因為幸福是建立在關係上,所以它並不是隨手可得的,想得到它,便必須付代價去建立關係,去培養感情。過程未必會一帆風順,甚至有時會遇到挫折、痛苦,有時會迷失,想退出、放棄,但若能堅持到底,所結的果會是甜美的。

我是如此相信。

4 則留言:

Family 說...

咁,你幸福嗎?

Stephen 說...

從來都覺得自己幸福 ^_^

匿名 說...

如此我便放心了。

Unknown 說...

我更是充滿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