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重遊海洋公園

上一次去海洋公園,應該是在小學時,即起碼廿幾年前。除了吊車之外,印象中的海洋公園便是海獅和海豚,還有山上的海馬標記。

為什麼會在剛過去的星期五去海洋公園呢?前因的事,我留給娘子解答。總之,早在兩、三個月前,便已決定會去。原本想在星期四去,但星期五去的話,所有安排會好一些,除了我要連續兩日由元朗去港島南外。

之前的準備並無我份,我是負責去做人肉樹幹﹣﹣供Daniel 這隻樹熊爬的。他前一晚睡得不大好,我們已預計他會很累,需要我經常抱他。只是到最後,我沒想過他差不多有八成時間是黐著我的。

Daniel 對陌生的環境仍是很有戒心。我們到達後想先去觀鳥,他一見到前面好像有點陰沉,加上有一棵會說話的公仔樹,便喊著不肯進去。結果,繞了一個大圈後,抱著他衝了進去。見到不同的鳥,他相當開心呢。

我們總共看了三場表演。第一場是海洋劇場,有海獅和海豚。我其實更喜歡看開場前的live band 表演。很久沒有現場看人彈 bass 了。當然,海洋劇場的表演也十分精彩,Daniel 也看得相當投入。那假扮的現場觀眾,相信也嚇到不少人。

開始長大了的Daniel 有不少改變是出乎我們意料的。他見到那火車模樣的過山車後,便全程嚷著要坐。他當然不知道坐上去會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總之,見到火車之後,我們便不停要想方法轉移他的注意力去其他事物。

今次其中一個我想到的地方是水母館,因我喜歡看水母游泳時的形態。當然,帶著一隻樹熊和馬騮的混合體,能做的也只是走馬看花。

最初以為搭吊車會是一個挑戰,因為在日本之旅時,Daniel 的反應很大,差不多哭足全程。哈!今次全無問題,很留心看外面的風景,還會和另一卡的表姨甥揮手。

第二個看的是威威劇場。可能Daniel 已開始累了,入場前見到小丑公仔已開始哭鬧(似乎是母親節時錦綉club被小丑嚇到留下陰影),開場時,不知是音響太吵還是什麼原因,他繼續哭鬧。試了很多方法他都不肯安靜,我唯有抱他離場,到兒童遊樂場去。起初,他仍是黐著我,我只得坐在旋轉木馬前,讓他一直看。問他要不要玩木馬,他說不要。但當見到表姨甥一家去玩時,他又要去,而且樂而忘返,玩多一次!

事前不知道原來熊貓館是涼的,還好全家人都有帶外衣。兩隻熊貓,一隻食竹,一雙睡覺,看了不足數分鐘便已離場。Daniel 除了金魚外,對整個新的亞洲動物館的動物都無興趣。最後,觀賞完一班我想是國內的少年人表演的雜技,便完了整個海洋公園之旅。

回到家,大家都累透了,叫了外賣,吃過了,便早一點幫Daniel 沖涼,讓他早點睡覺。很感恩整天的天氣都很好,不曬,亦沒有下雨。下次再去時,細細應該亦會行會走了。

後記:出發前,每次Daniel 聽到去睇動物,都會很高興。但見到動物時,又無什反應。昨晚,終於讓我們找到原因﹣﹣原來他想看 Backyardigan DVD 裏的動物。真係估佢唔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