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Gundam marker

早一陣子,帶Daniel 去toy'r us 時,見到笨大的「高達專櫃」有一部小形LCD正在播放如何用Gundam marker 去美化模型,看起來好像很簡單,加上身邊有人買了孔明高達,令自己心思思也想買一盒來玩玩。Marker 對我最大的吸引力是不用「開壇」上色,即不用鋪報紙,開模型油,洗筆等等。一開筆蓋,便可以上色。對我這些只可以在孩子睡覺時才能開工的人來說,是最可行的方法。

BB戰士(即Q版高達)已推出超過20年,三國傳系列是最新的一個系列,亦是近期最受歡迎的一套。所用的名字,是三國時代的人物,如劉備高達、孫權高達。而我這次買的是曹操高達。

最初買回來,只是想簡簡單單地砌和上色,買了銀和金色的marker,心想不夠的話便由它吧。素組了,做了少少滲線,貼了貼紙,出來的效果其實都不錯。


但不知是不是人大了,要求多了。一會是看貼紙出來的效果不順眼,一會兒又覺得那些黃色實在太膠,不能接受。結果,原本沒想過要做的無縫處理、噴灰等都做齊了。



出來的效果,離合格仍有距離。Gundam marker 最大的問題,是上色不均,近看,可以見到有筆痕。由於時間不多,加上自己心急,有油出界的,有色調不統一的。但是,我很喜歡這件 end product,它可說是我近年來唯一能夠完成的作品,我也別無選擇吧。

所付出的除了時間、心機,還有金錢﹣我花在marker 的錢夠我多買兩盒模型!當然,我不會「浪費」它們。所以,我已經買了一盒司馬懿沙煞比。且看下一次出來的效果會是如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