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星期六

Cellmate 婚禮

今天出席了大學cellmate 的婚禮。由於自己記錯了時間(常以為是星期日),又路途遙遠(在香港仔),再加上自己的 care-free 老毛病發作,以至家裏的安排相當混亂,真是苦了娘子。萬分抱歉。

婚禮是一定要去的,是十多年cellmate 的感情,亦是還當日作我結婚時的兄弟的人情債。

很久沒有參加婚禮,惶論獻唱。同一首歌,已唱了多次,但礙於很難聚在一起練習,仍是問題不少。人大了,要求不同了,儘量唱得齊,表達了心意,我想,便夠了。

全個婚禮,叫我最感動的一刻,是簽婚書的時候,男方的父母是拖着手,一同行到台前。要知道,婚書只需一個人簽署,但他們選擇了共同分享這個時刻。一個動作,勝過千言萬語。如果將來我倆有機會見到孩子們和他們的另一半進入教堂,我們會否做相同的事呢?

婚禮完後,拍照一完便立刻離開。一來,沒有吃午飯,很餓,需要買些東西吃;二來,記掛在家操勞的娘子。錯過了和朋友傾談的時間,可以其他的方式聯絡;要娘子因我的失算而吃苦,那可不能接受。

其實,每一次出席婚禮,都是一次的提醒。提醒自己當天所立的盟誓,提醒自己我們一同走過的這些日子。然後,繼續執子之手......

沒有留言: